叶离奈

一个卑微鸽子写手,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。
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
杂食xp党

暗堕本丸之审神者是个千年老妖

☆修改了部分内容


#私设超多

#本文含三日月鹤、本被等cp

#不喜误入

#另外审神者不和本丸大家谈恋爱,心另有所属



01 天黑请早回家



“呼,终于干完了。”


我不嫌湿地坐在讲台上。


黄昏的阳光透过窗前的樱花树照进有条不絮的教室里,正当我发着呆感慨黄昏的魅力时。


手机却在这时不解风情地响了起来,我顺手划开手机,一个大大的八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。


我愣了愣神,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

划开手机看见一条熟悉的信息,我才知道我忘记了我的兼职。


“遭了!我的兼职!”我急急忙忙地拿起书包,以百步穿杨的气势冲向了兼职地点。


然而我还是迟到了……呜,我的打工钱啊……


不过好在老板人很好看我可怜,只是扣了我一点点迟到费。


要知道这年头找个兼职真的!很难!我痛感流涕地谢过老板,在老板慈祥的目送下,踏上了回家的路程。


老板:???


寂静的道路上,路灯零零散散地发布在一旁,月光伴着我同行。


——如果忽略不远处那一团黑雾这绝对是个散步的好风景。


真的很难以想象那团黑雾一样的东西居然有眼睛,有就算了,还是血红血红的,而且还像毒蛇一样的盯着你,啧,害得我头皮都发麻了。


在它冲向我的那一刻,我撒开步伐地跑进旁边的小巷,然鹅,在我高速转弯的瞬间,我撞上了某种东西。别说,这玩意还挺硬的,把我鼻血都撞出来了。


“……嘻嘻……找……到了……”


空灵的声音从后面悠悠然地传来,我也顾不上撞上的是什么了,直接一把抓起那玩意,不要命地向家的方向狂奔。


不过,我到底撞上了个啥,那么小的身板我还以为我撞上的是个人类,看着体型大概是只动物吧,不过一个动物是怎么撞上我的脸的,被人扔过来的吗?可这附近也没人啊。


虽然我是在狂奔,但是完全不影响我思考问题。


“啊啊,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啊!不就是今天早上忘记拿符了吗?!至于这样给我一个教训嘛!”


路过的行人们,看着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面目狰狞地狂奔着,嘴里好像念叨着什么,不过因为跑得太快没人听清。但凡是女孩跑过的地方都卷起了一阵狂风,引得路人们联想翩翩。


这么不要命地狂奔,让本来身体就很虚弱的我,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,看着那越来越近的家门,我不禁大喜。


然而命运总是如此喜欢作弄人。


那原本被我甩在后面的那团黑雾,不知怎么闪现在我面前。


黑色的雾气蜂拥而至将我团团围住,就像是沉到一摊淤泥之中,同时一股无法言说的恶臭味迎面袭来,我本能地屏起了气,却使得呼吸越发地困难起来。


仗着我还有力气,艰难地撕开一丝缝隙,将怀里晕厥的小动物用力扔了出去,这时我才看清楚那只小动物,是一只脸上画着似浮世绘一样妆容的狐狸。


抱歉,小狐狸,摔在地上应该很疼吧,让你卷进这场麻烦里真是对不起,希望那东西吃了我,能够放过你。


随着雾气的加重,我的眼前也开始模糊起来。说不定一会就能看见走马灯呢,我的心还真是大啊,明明都要死了还在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我自嘲地笑了笑。


在濒死的那一刻,我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了声音。


“跟着我念,恶鬼退散,急急如律令。”


清冷的声音使头脑勉强清醒了一点,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信任他,明明这个声音从来没有听过的,却总觉得非常熟悉。


在大脑还没做出反应时,自己的身体却缓慢地照着他所说地念着。


“恶……鬼退…散,急…急…如律……令…”


念完这句话的一瞬间,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起,我下意识闭上了眼睛。


待再次睁开眼时,那团浓郁的黑雾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消失不见。


忽如其来的新鲜空气让我似缺水的鱼儿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。


劫后重生的我无力地瘫坐在地上,在内心疯狂呐喊。


这种感觉我一辈子都不想再体会第二遍了!!!


好不容易喘过了气,想去看看那小狐狸有没有事,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奇异酷似妖怪的脸在我眼前无限放大,我想也不想得就一记友谊破颜拳赏了过去。


只见那狐狸在空中以绝美的抛物线……砸在我家门上,门上还留着两行醒目的鼻血。

评论(2)
热度(729)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离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