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离奈

一个卑微鸽子写手,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。
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
杂食xp党

暗堕本丸之审神者是个千年老妖

07 故人与诅咒

 

浑浑噩噩的睡了一觉,再起来时,天色已经很暗了,没点灯的房间显得一些冷清,先前留下来的鹤丸和狐之助也不知去向,就连门外也没有之前那些躲在暗处的刀。

 

整得我有些不自在,我双眼无神地盯着窗外的月光,半响,才爬起身。

 

我漫无目的地在本丸里闲逛着,不知是不是因为发热的原因,晚风吹得格外舒服。

 

“哦呀,小姑娘,生着病出来吹风可是好不了的。”

 

坐在走廊捧着茶杯的三日月,宛如老爷爷一般笑眯眯地说道。

 

“那么晚了,三日月你在这里干嘛?”

 

“哈哈哈,我是在等你啊,小姑娘。”三日月放下茶杯向我走来。

 

“等我?等我干什么?”

 

未回答我的话,三日月拔开在他腰间的刀,指着我的额头说,“当然是,杀了你啊。”

 

他那温柔的语气,仿佛只不过是说着喝茶那么轻松的事情般。

 

没忍住,我轻笑着,三日月那冷冷的笑容并没有因为我的反应而变化。

 

这般胸有成竹的样子倒是让我刮目相看。虽然可以杀了他,但总觉得不该怎么做。

 

我们两人僵持着,一时间连风也静止了。

 

我在想着自己为何如此反常,而三日月放了狠话之后也就没了下一步动作。

 

奇怪的气氛蔓延着,而当我轻微皱眉时,我看见三日月的背后出现了一团黑雾,传来不详的气息。

 

我也顾不上和三日月纠缠了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扯到身后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在我动手的那一刻,黑雾突然暴涨,伸出了无数条触手。

 

然而那些触手却没向我们袭来,它们反而将我和三日月包围了起来。

 

眼前变得黑漆漆的,正当我打算拿张风符划开这黑雾的时候,突然,脚下一空。

 

下意识得捏紧了三日月的手腕,惊呼一声。

 

“卧槽——!”

 

四周回荡着我的声音。

 

还没来得及尴尬的我感到眼前有一处亮光,然后重重得摔到了地上。

 

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的骨头都要折了。

 

我撒开了拉着三日月的那只手,揉着发疼的屁股,挣扎得扶着地站了起来。

 

“三日月,你没事……”

 

我吞下了已经到嘴边的话,因为现在三日月也不能算是没事了。

 

他的锁骨上订着一颗粗大的铜钉,铜钉旁的衣服已经染上了多量的血。

 

我记得这个,那个铜钉——是诅咒。

 

严格上来说那个是施术者的怨气聚集体,施术者怨气越大效果越强,而且这个咒术往往是施术者死前所施。

 

但是三日月怎么可能会中诅咒?

 

“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三日月笑着看着我,并没有做解释的打算。

 

看着他那样,我憋住了一口老血想喷他一脸的打算。

 

算了,来日方长,以后再找时间解决这个,现在优先解决那个黑雾。

 

我看了看四周,除了一片白就是一片白。

 

那玩意大动干戈地拉我们进来这个空白一片的地方是想干什么??

 

不知是不是因为察觉到我的思想,空白一片的地方渐渐浮现了一个房子的轮廓。

 

屋子的前面有着高大的樱花树,它近乎占据了整片地域,它的枝干上挂着无数的许愿签,主枝干挂了一圈的注连绳。

 

我皱眉地盯着樱花树,这樱花树和前不久做的梦里的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

好奇地走上前去,房子的样貌也渐渐清晰起来,此房与普通日式房没有区别,唯一有区别的大概就是一旁大的离谱的樱花树吧。

 

看样式那颗樱花树应是神社里的,但房子却不是神社的房子。

 

滋啦一声,还未靠近,突然响起声音。下意识地拽紧了三日月,只见房子的门被一只纤细的手拉开,那只苍白的手让我冷不丁地想起了那个梦里看见的人。

 

很快隐藏在门后的面容随着门的打开渐渐露了出来,看见全貌的一瞬间,我的呼吸都停止了。

 

那是我认识的人。

 

——也是已死之人。

 

他的黑色长发随着动作散开,一丝头发遮住了他血红的瞳孔,他平静地看着我。

 

关于他死前的记忆涌了上来。

 

我倒吸了一口气,眼神逐渐冷了下来。

 

那人像是没看见我的敌意,只是自顾自地叹了口气,“你不该来这的。”

 

与记忆里一样的声音,和记忆里一样的语气,让我略显有些烦躁。

 

“你是谁?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?”我威胁到。

 

那人侧开身子没有回应,似乎我的问话在他的意料之中,不爽的感觉又加深了一步。

 

“先进来再说吧。”

 

他转身走进了屋子。

 

“啧。”尽管不爽,但因为要弄清楚怎么出去,绝对不是我对他好奇!所以我只能勉强得跟他进了门。

 

而一旁的三日月静静地站在审神者旁边,看着审神者和陌生男子的谈话。

 

就算是对着我们也没有这么大反应,这是为什么呢?

 

三日月心想着,跟着审神者进到了屋子。

 

“喝吧。”

 

那人将一盏茶水放到我面前,我将茶推远了些。他看见我这个小孩子般的动作,无奈得想揉我的头,而我躲了过去。

 

“小奈,别闹了。”他站在我的面前,眼神充满了溺爱,“手上的伤好些了吗?”

 

“我没闹,你不要碰我。”我甩开他的手,尽管手上传来的灵力是那样的熟悉,冷冷得质问着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他无可奈何地坐下,捧着茶杯抿了一口。

 

“确实现在的我对你而言并不是我,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一道残存的执念罢了。”

 

“执念?”我心下没由来地一阵刺疼,难道说.......

 

“嗯,小奈,对不起。”他看向外面的樱花树,“当年的事情对你打击很大吧。”

 

我迟疑了一会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那人身上的熟悉的灵力和那熟悉的气味,都无时不刻地提示着我,他就是他。

 

“嗯。”我淡淡地回了一句,沉默地收起自己的敌意。

 

他也没有在意,转而看向我旁边的三日月,“你是小奈的朋友吧,抱歉,我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招待你。”

 

三日月摇了摇头,“哈哈哈,老爷爷我很喜欢喝茶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他笑着,“小奈,看你能交到朋友,我也就可以放心的离开了。”

 

听见这一句,心里慌得难受,也不管究竟是不是他了。

 

“我是不会让你放心得离开的。”

 

他有些意外得看向我,半响想明白了什么,才继续说道。

 

“确实挺有你的风格,从小到大就让我没少费过心。”

 

我转过头去不再看他,眼泪被我强行憋在泪腺里,愣是没掉下来。

 

而他还在继续的说着。

 

“小奈,我留在这里,这是想告诉你,不要相信时之政府。”

 

“诶?”我的眼泪直接收了回去。

 

“我一直都待在这里,看到了很多的人和事,那个时之政府的内部早已经腐朽不堪。

 

他们每年来都会招一些审神者,而每年都有人失踪,失踪的那些人,我也尝试着找过,但都找不到。

 

所以我怀疑,他们可能被时之政府给献祭了。”

 

“……献祭吗?”我看着眼前的茶杯,抱着喝了一大口,“每年失踪那么多人,最大的嫌疑是时之政府,他们应该不会那么傻吧?”

 

“是啊,但是据我查到的线索,每条都指向时之政府呢。”

 

“唔,所以你是想让我去查查?”

 

“嗯,知道这些小奈你是不会放手不管的吧。”他笑了笑,半响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而且这件事可能和他有关。”

 

“他?”

 

“嗯?小奈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…你刚刚说这件事和他有关,他是谁?”

 

“啊,你听错了,我可没说哦。”他拿着茶杯抿了一口。

 

“骗人,三日月你刚才是不是也听见了?”

 

突然被点到名的三日月,放下喝干了的茶杯,“没有哦,啊路基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在我的背后,他微微向三日月道了谢。

 

“哼,算了,反正你们什么都喜欢瞒着我。”我嘟嘴似发泄般把茶水喝的一干二净。

 

“生气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嘟嘟嘴,知道怎么逼问都不行的我开始转移话题,“你还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确实还有一事,刚才你们是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“被一团黑雾拉进来的,怎么出去?”

 

他有些为难的把弄着耳间的长发,“我也不知道,我也是被那东西给拉进来的。”

 

我和他大眼瞪小眼,最终我放弃般的倒在榻榻米上摊开了身子,“这里的房子和门外的树是你干的?”

 

“不是,我来之前就有了。”

 

“那应该是那玩意的主人留下的吧。”我伸手接住飘进来的樱花瓣,“这么漂亮的地方,我也不舍得弄烂啊。”

 

“但是你不得不弄烂它。”他站起身来到我面前,将一个怀表放在了我手上,“出去之后,有时间用这个去找他吧。”

 

“又是他?”我疑惑地看着手上那长得像怀表的东西。

 

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伸手把我拉到他的怀里,“小奈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,留你一个人在这。”

 

先前被我憋回去的眼泪现在终于没了阻碍得流了下来,他心疼的用手扶去了我的眼泪。

 

“今后,不要再去找寻我们的死因了,那个人,你打不过的。”

 

我嘟着嘴,不是很想答应他。

 

见我这个样子,他只好抬手揉乱了我的头发,“答应我好吗?”

 

哀求的眼神让我实在是拒绝不了,只能暂时委屈一下自己退后一步了。

 

我十分不情愿地说,“好,我答应你,再没有能杀死他的能力前,我不会去找他的。”

 

他笑了笑,把我揉乱了的头发又重新梳了回去,最后他把我推到了三日月的面前,自己退后了五步。

 

“该说再见了,小奈。”

 

我张口想挽留他,但如今……我们早已生死两隔。

 

所以我扯着嘴角笑了起来。

 

之前没能说再见,这次我至少还可以笑着送你离开。

 

“嗯,再见了,我亲爱的哥哥。”

 

眼前的人影渐渐模糊了起来,房子和树也消失不见,整个空间又恢复成空白一片,好像刚才那些只不过是我的梦一样,但手中的酷似怀表的东西提示着我刚才那些并不是梦。

 

我揉了揉哭红了的眼角,“三日月,你锁骨上那个东西我会帮你解开的。”

 

“这个就不劳烦审神者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没得商量。”

 

我抓着三日月的手腕,将他扯到我身边,随后举起手,用灵力在手中聚起了飓风。

 

“三日月,你最好把眼睛闭上。”

 

三日月想了想,看着审神者手上那充满强大的飓风,还是听话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见他闭上了眼睛,我甩手将飓风扔了出去。

 

空间被强烈的飓风刮得开始支离破碎,但还远远不够,我又伸手加了一道飓风,空间终于不堪负重地被飓风撑开。

 

我看着眼前熟悉的房子,不仅松了口气,然而我的那一口气还没松完,就被长谷部给吓得憋了回去。

 

“主上!!主上您没事吧?!!刚才那股强烈的灵力是怎么回事啊主上?!”

 

我被憋的难受,于是咳了一声,瞬间长谷部就紧张了起来,在他开口之前我抢先一步说。

 

“我没事,刚刚不小心误入了妖怪的领域。”

 

闻言,长谷部以及后面赶来的一群刀剑都放松了下来,只可惜事与愿违。

 

——一个人影突然窜到我面前。

 

只是一瞬间,我就被猝不及防的人影压在了地上,长谷部连忙拔刀想救我,但看向来者却怎么也下不去手。

 

而这个人影我也很熟悉,不就是之前砍伤我的那个人吗?

 

“主上!”耳边传来长谷部焦急的声音。

 

我皱着眉,扛着他的刀剑,脑子高速运转如何在保全他的情况下脱离危险。

 

很快我得出了结论,我将力量集中在一只手上,另一只手扶上他的额头。

 

在接触到的瞬间,我听到了一个小男孩的声音。

 

不……要……

 

……快逃……

 

主人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

悲伤交杂着绝望,像水一般溢出容器。

 

我勉强把好不容易逼出来的强大的灵力自手心传到他的身上,压在手上的力道放松了一些,见状我增大了灵力的输入,开始净化暗堕气息。

 

围观群众们将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,生怕呼吸声吵到了审神者。

 

随着暗堕气息被净化为我的灵力,他身上笼罩着的黑雾渐渐消失,露出了他本来的面孔,那双无神的眼睛也渐渐恢复了色彩。

 

不多时,他那股暗堕气息在他自身的调节下被他完全的吸收了。

 

“你,为什么?”

 

应该是许久没有说话的缘故,他的声音又弱又沙哑。

 

“那些东西待会再说,快起来,我要被你压得喘不过气来了。”

 

我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挣扎道,旁边长谷部也终于回过了神,七手八脚地将他拉了起来。

 

我趁机揉了揉被撞得发疼的后背,“你这孩子这那么多人你不撞,为啥偏偏撞我?”

 

他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,刚要开口回答我的问题,却被人一把抱着坐了地上。

 

“骨喰!!你终于醒过来了!!!”

 

一头黑色长发随着主人的动作散开,头发上的呆毛因为兴奋而摇摆着。

 

鲶尾抱着骨喰,他的肩膀微微颤抖着,骨喰安慰般拍拍他的背,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趁着大家的目光都在他们身上,我望向三日月,想出声招呼他过来,然而他身上的铜钉早已消失不见,就连着衣服上的血迹都不见了。

 

?这玩意怎么消失的?

 

他觉察到我的目光,伸出食指放在嘴唇上,随后就移开了视线。

 

我皱眉想过去,却被叫住了。

 

“主人!对不起!我们伤害了您!”

 

鲶尾拉着骨喰对着我弯下了腰。

 

“没关系,你们也不是故意的,先起来吧。”

 

两人听到我说没关系的一瞬间,明显得松了口气。

 

我忍不住发问,“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

 

“啊,这,这个。”鲶尾抓紧了骨喰的手。

 

这时脚下突然传来一阵刺疼,向下一看,一只小老虎啃住了我的脚。

 

“啊啊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一个小男孩从转弯处跑了出来。

 

“退,你怎么出来了?快回去。”

 

蓝发军服男子在男孩出来的一瞬间就将他拉到自己的身后。

 

好像下一秒我就要吃了他一样,我暗自叹了口气,我虽然是妖怪但也不吃人啊!

 

“一期尼……”

 

小老虎还在和我的腿较劲。

 

我蹲下拿手指戳了戳它毛茸茸的脑袋,没想到它反倒没松口而是一扭头咬上我的手指。

 

尖锐的牙齿刺破皮肤,随后温热的舌头轻轻摩挲着我的指腹,似乎很喜欢的样子。

 

我不免抽着嘴角,这小家伙不怕我吗?还是说我变弱了?

 

“啊!”男孩的声音慌张到带有哭腔。

 

我抱着小老虎直起身,拿另一只手rua了小老虎的头,“我的血好喝吗?”

 

小老虎松开了口,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我手指上的伤口。

 

我笑了笑抱起了它,朝蓝发军服男子走去。

 

男子握紧了腰间的刀,小男孩躲在男子的身后暗暗发抖。

 

在男子手指拔开刀的瞬间,我将手中的小老虎挡在他面前,“小家伙还挺有勇气,基本没有多少动物敢靠近我,诺,还给你们,争取下次让它别咬我了。”

 

“您不生气吗?”小男孩的头从男子身后冒出来。

 

“我为什么生气?”我歪头看向他,男子一脸复杂地接过小老虎,小老虎有些恋恋不舍地拿爪子爪着空气。

 

“因为小虎伤害了您。”

 

“就因为这个我就要生气吗?那我夏天被蚊子咬了岂不是要被气死了。”

 

小男孩难以置信地看着我,我耸肩对着那一堆不睡觉的刀剑说道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现在可是三更半夜,你们快点回去睡觉吧。”

 

说着我假装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刚才哭红的眼睛。

 

“主人说得对,现在已经很晚了。”

 

烛台切开口打了圆场,拉着我走向天守阁。

 

而从一开始就异常沉默的长谷部,则是站在原地看着审神者渐行渐远的背影,再转头不动声色地看着三日月的身影,想起刚才审神者与三日月的眼神谈话。

 

——还有审神者微红的眼眶。

 

三日月是不是欺负主上了。

 

我真是没用,又一次没能保护好主上。

 

想到这,长谷部暗自握紧了手掌,连指甲刺破了手掌,血随着手掌滴在地上都没有发觉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1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离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