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离奈

一个卑微鸽子写手,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。
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
杂食xp党

[短篇]即使忘记,我也爱你

☆一个无脑的脑洞



霍格沃兹有这样一支奇怪的队伍。

这个队伍一共有五个人,分别由四个院组成,其中两个是獾院的,也是这个队伍的中心。

他们五人,最开始是在霍格沃兹认识的。

开学的第一天他们四个都以不同的理由被獾獾拉着,彼此当了朋友。

他们无话不说无话不谈,成为了最好的朋友,也因为他们,四院之间都和谐许多,不再有歧视。

斯莱特林愿意放下高傲,格兰芬多愿意放下仇视,赫奇帕奇一如既往地接受三院,拉文克劳也一改漠视。

这让霍格沃兹难得地重现了第一代的风景。

在他们五人之间,关系最好的是那两位同吃同住同一个院的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到已经不能用朋友来形容。

可偏偏两位就是不愿意承认,又或许是不敢承认。

他们两位,一位外冷内热,一位乐观向上,经常都能看见乐观向上的这位獾獾拉着外冷内热的獾说笑着,跟在其他三人身后。

他们的关系,除了他们本人,全校都已经知道了。

对此早已看穿一切的鹰愤愤不已,终于等到了假期,他联合另外两位拒绝了獾獾一起去餐厅吃饭的邀请,打算让他们两个一起约个会,希望他们能明白对方的心意。

但……那一天,偏偏造化弄人。

一个从阿兹卡班出来的食死徒,袭击了他们所在的餐厅。

他们勇敢地出来面对食死徒,不仅疏散了所有人,还撑到了他们四人和波特带领的傲罗们前来救援。

许是神经太过于紧绷,见到他们的瞬间獾獾放松了警惕。

而那个食死徒恰好捕抓到了这个致命的空隙。

绿光闪过。

那位外冷内热的獾,推开了那个乐观向上的獾獾。

在他们面前死去了。

獾獾崩溃地抱着渐冷的尸体痛苦地哭喊着,甚至用阿瓦达索命杀了那位食死徒。

其他的三人本处于崩溃边缘,但他们看见獾獾崩溃的模样,惊讶之余和哈利一起压制了他,他们默契地将这伤口藏了起来,这时候最需要安慰的是獾獾。

可没想到自那以后,獾獾性情大变。

他不愿意接受獾的离世,用家族秘术将獾做成了傀儡,他忘记了獾已死去的事实,依然和獾过着从前的日子。

尽管獾不再回应他。

狮子实在看不下去,那天他和蛇跑过去打算打醒獾獾,却被魔力暴走的獾獾给揍的很惨,要不是后来鹰带着波特校长来救场,恐怕他们会死在獾獾手下。

马尔福医生还对他们讽刺道。

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是朋友,那孩子早就杀了你们了,他还算有点理智,边压制自己的暴走边和你们打架。

狮子和蛇都惊讶了,他们都以为獾獾那时候已经失去控制了。

獾獾被强行关在医院休息,而被做成傀儡的獾则是放置在另一间房子里。

此刻,波特很是苦恼于他的处置。

没了主人操纵的傀儡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宛如雕像。

波特头疼地站在傀儡面前,疲倦地揉着太阳穴。

看着波特愁眉苦恼的样子,马尔福嘀嘀咕咕道,“圣人波特。”

“闭嘴马尔福,难道你能想出办法吗?”波特放弃了思考,躺在了沙发上,有气无力地回怼道。

马尔福也跟着坐在沙发上,“我当然想到一个办法,不过以你这个救世主情怀是肯定会拒绝的。”

波特心累地叹了口气,心情复杂道。

“如果那天我能反应快点的话,或许就不是现在这样了。”

“圣人破特你知道PDST吗?”马尔福伸出手弹了波特的额头转移他的注意力,见他疑惑的表情,马尔福叹了口气解释道,“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。”

顿了顿,“只要他认为有危险威胁到那个傀儡,他就会暴走。”

波特听完不免皱起眉。

“现在的他很危险,圣人破特你会做些什么呢?”马尔福笑道,“我可是很期待哦。”

波特给他翻了个白眼,“别站着说话不腰疼,他还是你的病人呢。”

“那我作为主治医生,给你提个醒,最好别让他离开这里,以及把他们放一起吧,我想他现在已经醒了并且开始打闹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就感到楼下传来一阵震动。

波特抽着嘴角不得不佩服马尔福的预见能力,当然不排除他对自己魔药时限的自信掌握。

他拉起本想隔岸观火的马尔福,飞奔至楼下。

病房内,獾獾的魔力正在暴走,他执意要见獾,即使他面前正站着他最好的朋友们,他的魔力也不甘示弱地朝朋友们袭去。

波特上前一步开了统统加护。

“不要执迷不悟了!他已经死了!獾獾!”狮子吼道,他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“獾肯定不希望你变成现在这样!”

“我不在乎他怎么想!”獾獾崩溃地吼道,“我只想要他待在我身边!把他还给我!”

“獾獾!”蛇也忍不住吼道,“我们还不了你啊!”

“他已经死了啊……”蛇哽咽道。

“不……他没有死!”獾獾的眼泪如同决堤一般掉落,“他没有死!你们是他的朋友为什么要认为他死了!”

“我们都亲眼看见的!獾獾!你是最清楚的!他那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!”鹰再也保持不住自己的矜持,“求你了!清醒过来吧!”

“我不要!”

獾獾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魔力,絮乱的魔力瞬间打破了波特的罩子,幸亏马尔福及时补上一个。

“这样下去不行。”

马尔福沉声道,顺手又补了一个罩子。

“哈利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波特犹豫了,他于私不想让獾獾从此只能待在一个地方,于公他也不能放他出去。

也就在这时,獾獾的魔力突然停滞。

波特顺着獾獾的视线看向了门口。

被他们安置在楼上,没了主人操纵的獾正直直站在门口。

獾僵硬地从他们身边毫无阻碍地走到了獾獾身边,并伸出手抱住了獾獾。

“獾……”

獾獾的魔力出乎意料地回归到平静,他抱着冰凉的尸体无声地哭泣着,即使是哭累睡着了,手指也紧紧抓着獾的衣袖不放。

马尔福叹了口气,撤掉罩子,拍了拍震惊地已经愣住的鹰。

“我们出去说吧。”

波特一手拉着一个,跟着马尔福出去了。

他站在病房门口,看着三个失魂落魄的小孩。

“你们不该那样刺激他的。”

鹰首先承认错误,“对不起校长,我们……我们太莽撞了。”

马尔福冷哼一声,“格兰芬多鲁莽倒是情由所原,身为一个斯莱特林你居然和傻狮子一样冲上去。”

“那是我的朋友……”蛇泄了气,“院长你不是也为了波特校长这么鲁莽过吗?”

波特忍不住笑了一声,被马尔福狠狠地瞪了一眼,他轻咳一声,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。

“如你们现在所见,他的情况很不稳定,所以他接下来将会留院观察,马尔福医生会负责他的,你们……先回自己的病房去吧。”

说完三人也不见动。

“我们……可以来看看他吗?”狮子迟疑地说道,“我们保证不进去就在外面看一眼!”

“这当然可以。”波特笑道。

“伤患就别在这添乱了。”马尔福十分没有耐心地说道,“伤都没好就过来是嫌自己活的太长了吗?”

“抱歉院长。”蛇手疾眼快地捂住狮子的嘴,“我们一定好好休息不给你们添麻烦!”

说完,和着鹰架起狮子就跑路了。

直到看不见他们一瘸一拐的身影,马尔福这才望向了病房里。

那个傀儡一直坐在床前一动不动,床上的人也难得地安静睡着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难办的病人。”

马尔福吐槽道,“干脆点的把傀儡毁了吧。”

“德拉科!”波特历声提醒道,“如果毁了那个傀儡,獾獾是会疯的!”

“他现在已经疯了,不是吗?”

波特被马尔福淡淡的一句话堵住了。

獾獾确实……已经疯了。

如果不疯,又怎么会把自己的爱人做成傀儡呢?

波特长叹一声,打开了门。

他沉默地看着床上的人,并没有看见傀儡突然有了动静。

马尔福一把拉过波特挡在面前。

“马尔——”波特刚想问,一扭头就看见那个傀儡站了起来,直勾勾地盯着他们。

波特和马尔福都拿着魔杖提起了心。

但傀儡并未有动作,而是试着张开了嘴,吐出了意想不到的话。

“求你们……让他忘了我。”

“什……么?”波特瞪大了眼睛,他虽然从赫敏那听说过傀儡也会说话,但眼前这个从制作成功到现在都没有出声过的。

傀儡突然流下了眼泪,他似乎找回了自己身体的掌控权。

“一忘皆空,让他忘了我吧。”

獾说道,眼中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。

“我不想再看见他为了我而伤心了,校长算是我这个逝去之人的遗言吧。”

獾扯断了自己的衣袖,走到了波特面前,“然后毁了我吧。”

“可是。”波特非常难过地看着他,看着这两个在他眼前长大的孩子,“这对你们来说,太残酷了。”

獾扯起了一个僵硬的笑容,“痛苦总会让人成长不是吗?我也舍不得他啊……但他也不能为了我而放弃自己的人生。”

“如果你下不去手的话,我来吧。”马尔福说道,“你介意吗?”

獾摇了摇头,指了指自己的心脏。

“这里是傀儡的弱点。”

马尔福点点头,举起了魔杖念道。

“四分五裂。”

在傀儡心脏被毁掉的一瞬间,受到反噬的獾獾猛地坐起了身。

“獾……”

獾獾抓紧胸口前的衣服,反噬的痛苦以及再次失去他的痛苦夹杂着。

獾拖着残缺的身体将獾獾拥入怀中,轻声说道。

“我爱你……以及对不起,忘了我吧。”

“獾!”觉察到不妙的獾獾想要逃离却被獾压着,被迫接受了马尔福施的一忘皆空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獾獾哭着,可是记忆不如意地快速消失着。

“不要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獾獾终于是忘却了,他承受不了反噬的痛苦昏睡了过去。

波特上前抱起那具已经没动静的尸体,对着獾獾叹了口气,对正在检查獾獾身体的马尔福问道。

“马尔福,他的身体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反噬加上心伤大概要一个多月才醒的过来,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伤。”马尔福垂着头,他想起了他自己,“反噬的伤不严重,或许是因为傀儡主动寻求毁灭的原因吧。”

“马尔福,我们这样做,是正确的吗?”



几个月后。

出院的獾獾开心地拉着自己的三位朋友,冲出医院门口呼吸到了麻瓜世界的第一口空气。

“终于出院了!我的骨头都快软掉了!獾我们——”獾獾迟疑了一下,看向了脸色瞬间僵硬的三人,“诶?我刚才想说什么来着?”

鹰忽悠道,“你说你想去吃美食。”

“哦哦对。”獾獾又重新带上了笑容,“走吧走吧!我知道好好奇麻瓜世界的美食有多好吃!”

獾獾拿起地图找了找,最近来到了一家看上去就很高档的餐厅。

“我要五份这个!”獾獾指了指菜单。

“五份?”服务员奇怪地问道,“可是你们只有四个人啊?”

“啊?”獾獾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“我刚刚说错了……吗?”

鹰看着他痛心不已,深呼一口气笑着说,“请给我们来四份谢谢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服务员离开了,可獾獾还在愁眉苦恼地想着。

“奇怪……我们明明只有四个人,为什么我老觉得有五个人呢?”想着他突然瞪大了眼睛,“难道我伤到脑子了?”

狮子差点被他的大喘气给憋到断气,他扭曲着脸,特想给自己也来个一忘皆空免得出丑。

“你是习惯了马尔福医生和我们一起吃饭吧。”蛇脸不红,心不跳地说道。

“哦,对吼。”獾獾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但他自己内心还是觉得很奇怪,他又说不上来只好放弃。

吃完饭的他们又来到了商业街。

獾獾显然对麻瓜的东西十分好奇,看见顺眼就买了。

直到他看见一个绿宝石,里面存封着一条墨绿色的蛇。

他拿起那块宝石,觉得这个宝石一定很适合他。

……他是谁?

獾獾皱起眉,他的脑袋又开始疼了。

敏锐的蛇发现了他的不对。

“怎么了獾獾?”

“啊……”獾獾如梦初醒,抬起手上的宝石,“唔,我总觉得这个好像挺适合一个人的。”

蛇知道獾獾在说谁,他一遍压着心疼,一边打趣道。

“难道是我?”

“好像……是吧?”獾獾歪着头,“我们中间就你一个蛇。”

“喂!你那么迟疑的语气是觉得我不是蛇吗?”蛇伸手环住獾獾的脖子,让他看不见自己那副要哭不哭的样子。

“我错了啦!”獾獾笑道,“放开我可怜的脖子。”

蛇轻轻地哼了一声,放开了他,看着獾獾拿着那块宝石去付了钱。

“……我真的觉得我演不下去了。”蛇小声说道。

“我也……”狮子有气无力地应道,“獾獾他就算忘记了獾……但他的身体却还记得。”

“那个绿宝石,是獾说他喜欢的那种。”

“‘绿宝石里沉睡着一条墨绿色的小蛇,我想我大概喜欢这样的宝石。’我到现在都能记起他说这话的表情。”鹰叹了口气,“我也记得獾獾说他‘喂,你这岂不是变相地说明自己是蛇院的一份子吗?’”

“而我则说‘绿宝石有什么好看的!红如火焰的才好看!’”狮子露出了苦涩的笑容,“蛇说‘估计那宝石里还写着傻狮子三个字。’后来还是你们三个拉住了我们。”

“当初那么快乐的记忆……”蛇伸手捂着心脏,“如今都那么悲伤。”

“忘记,真的是件好事吗?”

“大家!”獾獾笑着跑过来,将手上拿着的几块宝石递给他们,“你们看,这是不是你们当初说想要的宝石吧?”

狮子手上拿着的红宝石,确实如火焰般燃烧,里面也没有写着傻狮子三个字。

鹰拿着蓝如天空的宝石,里面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波浪般的痕迹。

蛇则是拿到了一块翠绿的宝石,那是他随口一说的颜色。

他们都复杂地看着獾獾,狮子的眼泪最先流出来,他猛地抱住一脸茫然的獾獾。

“獾獾……我真高兴你还记得。”

“啊哈哈哈,你们说的我都记得啦,不过至于哭吗?”獾獾拍着狮子的背安慰道。



入夜,终于逛累的獾獾沾床就睡。

其他三人十分有默契地来到了校长室。

“校长。”

波特持笔的手一顿。

“嗯?这么晚了有什么事?”

狮子自暴自弃地坐在沙发上嚎啕大哭,让波特看得一阵心疼。

“校长……”蛇哽咽着,“我们……无法平静地去面对獾獾了啊……”

说完他也丢开了那些贵族的礼仪,毫无形象地哭了起来。

鹰比他们还要矜持,只是默默地站着任由眼泪糊住了视线。

“校长你知道吗?当獾獾满脸开心地下意思地喊出獾的名字,我们是多么地难过……他明明已经忘了,但他还记得。”

波特一顿,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不……不是校长的错。”蛇摇了摇头,“也不是院长的错……我们都知道这个方法是最优的……”

“但是我们演不下去了。”鹰平静地说道,“当我看着獾獾一脸疑惑眼底里又闪着痛苦,我真的很想告诉他……但我怕他又回到以前那个样子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世界要对他们这么残酷啊?”



独自留在宿舍的獾獾睡得不太安稳。

他梦到,他在梦里刚刚转醒就看见一个人影坐在床上看着书本。

他看见他自己迷迷糊糊地下床夺过书,将那人塞进了被窝里,接触到的冰凉皮肤让他的心脏猛地一颤。

他听见自己说,“睡觉吧……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像是在劝解自己一样,他看见自己沉默地看着那人。

那人没有任何的反应。

他感到自己心里堵得慌,他看见自己拉起了那双异常冰冷的手掌。

自嘲地学着,“我知道的……我知道的……”

然后他崩溃地哭了。

“我知道你已经死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回应我了……”

獾獾猛然睁开眼,他发现自己正在哭泣,枕头上湿了一大片。

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哭。

他下意识地捂着胸口,那里疼的慌。

“獾獾?”

刚回来的三人看见獾獾满脸泪水地捂着心脏,茫然盯着他们的那双失去高光的眼睛,他们的心跳一致停了下来。

“啊……”獾獾擦了擦泪水,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,他慌忙解释道,“对不起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

狮子冲上去抱住了他,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

再之后啊,他们结束了假期,回到了霍格沃兹学习。

据新生说,时常能看见獾獾学长无意识地哭泣,这时候另外三人会一起沉默地守着他等他哭完。

据波特校长解释,獾獾学长在一次和食死徒战斗中,不小心受了伤,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偶尔,可以看见獾獾独自一人站在冷风中,双眼无神地望着手中的绿宝石发呆。

或许他在思念着谁,又或许他只是想吹吹凉风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离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