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离奈

一个卑微鸽子写手,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。
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
杂食xp党

[三]关于我们意外穿越近距离磕CP那些事


chapter 3


在太阳刚刚没入山头时,冷暖的光芒依然照耀着大地,似乎永远也不会熄灭。

我们一路小打小闹地跟着邓布利多,刚走进食堂,原本热热闹闹的食堂顿时安静,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了我们。

那场面,吓得我瞬间抓紧了卡文的衣袖,邓布利多教授注意到这一点,意义不明地暗笑着。

也是这时候我才想起来,我们之间的身份,就这么一出场是真的引人瞩目。

我不习惯被人盯着看,所以我努力地将自己藏在卡文和邓布利多中间,默念看不见我。

煎熬地走过长长的走廊,好在德拉科好心地帮我们留了个位置,就连那两小跟班都被他叫到后面去了。

“看来传闻是真的了?”

德拉科好笑地看着眼前两个因为热情的目光而难以下咽的人说道。

“别说了,求你。”我投降地放弃进食,将叉子放到被切成肉沫的牛排上,叹了口气,“我总算知道受万人瞩目是啥样了,真希望他们别再盯着我们两看了。”

“那大概挺难。”卡文说完,拿起桌子上的一篮子面包,朝我扔了个眼神。

我瞬间看懂他的意思,顺手捞起桌子上的两壶南瓜汁,“德拉科我们先走了你好好吃啊再见!”

德拉科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见两人只剩一个小黑点了,他抽了抽嘴角,有意无意地望向了格兰芬多的餐桌。

刚好和那位头发乱糟糟的救世主对视。

几秒后,哈利对他笑了笑并露出了担忧的表情,德拉科对他翻了白眼表示你担心个鬼,即使他这样对哈利,哈利还是摇摇头投以担心。

德拉科收回了视线,随后他放下了叉子离开了。

“德拉科……”

哈利想起身喊住他,但被手疾眼快的赫敏拉了下来,就连罗恩都对着他摇了摇头。

哈利感到有些难过,自从他来到这里,就无时无刻地想要和德拉科交好。

只可惜这个和他们同样穿越而来的德拉科并不领情,但他也不像以前那样老是言语讽刺他,许是他和他们一样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幼稚吗?

“我知道……但我还是希望他站在我们这边。”哈利看着眼前被自己无意中糟蹋成一摊的南瓜饼,语气十分地落寂,“他……只是需要一个人将他拉出来。”

“但也不是现在,哈利,我们还不知道随意改变未来会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赫敏叹了口气,眼神复杂地看着他,她早知晓哈利对德拉科的感情,虽然哈利这位当事人还没意识到。

“我知道你始终对马尔福的死耿耿于怀,我也明白你的心情,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哈利,再忍忍吧。”

哈利抿着嘴,妥协道,“最迟,最迟放假,我不能让他再一次去到那边,那会毁了他的。”

“时间足够了哈利,我们只需要一点点验证。”赫敏点点头同意了,一旁的罗恩尽管满脸不认同但他还是选择支持自己的好友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哈利感觉鼻子有点酸。

赫敏和罗恩看见哈利那样,忍不住轻笑道,“哦哈利,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?”

躲在宿舍里,终于安心地吃完晚饭的我卸力地趴在桌子上。

卡文将收拾好的篮子和杯子递给了家养精灵之后,也跟着我趴在桌子上休息。

“真不敢相信啊……我们居然会穿越。”卡文感叹道。

“是啊……”我闷闷地说,“卡文想要回去吗?”

“当然,我的论文还没写完啊!”卡文想起他的论文顿时失去了活力,他抓乱了自己的头发,“不过暂时回不去挺好的,至少我的头发还能养回来。”

“不会吧你秃头了?”

“才没有!”卡文虽然是这样说,但还是不放心地扒拉自己头发。

我轻笑一声,站起身先去洗漱,今天太紧张了,导致浑身几乎差点湿透。

捧起水撒在脸上,稍微清醒了一下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。

但很快我笑不出来了。

——因为镜子里的我压根没笑。

努力压着自己的恐惧,盯着镜子的同时后退了一步。

谁知这时候镜子里的“我”突然笑了起来。

被猛地一吓的我,大喊着,“卡文救命啊啊啊啊!”

冲到门口想夺门而出,门却纹丝不动。

“跑什么?”

夭折了!镜子说话了!不对!镜子里的“我”说话了!

我害怕地抵住门离镜子远远的。

“至于这么害怕吗?”「我」说道,“算了,自我介绍下,我是这个世界的意识。”

“那那你为什么装成我的样子?”听见不是什么奇怪的鬼,我稍微放松了警惕。

“我还以为对着同样的脸你会放松点。”「我」耸耸肩。

“正常人都会认为闯鬼了吧!”我无语地吐槽道,“那你找我什么事?打算放我们回去?”

谁知此话一说,世界意识耻笑一声。

“如果你愿意帮我的话。”

“帮你什么?”世界意识的态度让我感觉有些不安。

“帮我——杀掉那几个入侵者。”

“不可能!”他的话音未落我便拒绝道,“如果要杀掉入侵者的话,我和卡文也算是!我是不会伤害他的!”

“哦,别紧张你们两除外。”他不以为然说道,“你放心很简单的。”

“不可能!”我深呼了一口气,一字一句地说道,它的态度让我感到一丝不安,“我不会帮你的,请回吧。”

世界意识挑了挑眉,上扬着嘴角,留下一句“你会的”就消失了。

惊恐未定的我呆愣了几秒,突然门被打开了。

我吓得一叫,倒是把想来看许久未出的我的卡文给吓得也叫了一声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卡文拍着胸口说道。

“我……”不知为何,我没有把刚才那事说出口,说不定那只是我的幻觉呢?“我刚才好像在镜子那看见有个奇怪的东西。”

“奇怪的东西?”卡文好奇地走到镜子前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东西,“或许是你看错了吧?”

“嗯……也许。”

卡文察觉我情绪有些低落,他自动归于被吓到了他安慰我,说以后他会陪我一起进来的。

我看着在镜子前认真刷牙的他,有那么一瞬间想将事情托盘,但我不想让他认为我是一个“怪人”,只好全部吞进自己的肚子里。

咚咚——

门突然被人敲响。

卡文满嘴泡泡地看着我,我耸耸肩表示不知道前去打开了门。

“开个门都这么慢吗?”德拉科的表情看上去很想恶言几句,但不知想到什么忍住了。 

“卡文呢?”

“在刷牙。”我将湿透扒在脸上的头发丝扒开,将之前从行李箱里翻出来的茶袋扔进茶壶里 “倒是德拉科少爷找我们有什么事?居然连自己的跟班都没带呢。”

德拉科像走进自己家一样,找了个最宽的地方坐了下来,伸手拿起了我刚才才倒的茶。

“我是来看看你们有没有被自己饿死。”

“我们倒不至于把自己饿死。”卡文正好走出了门,“德拉科少爷来找我们,也不可能是为了这点小事吧?”

德拉科复杂地点了点头,眼神飘向了刚出来的卡文身上,“我的父亲想见你们。”

听完我瞪大了眼睛,卡文也震惊地看着德拉科回道。

“这……我们得去问一下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德拉科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眼底里似乎带着笑意,“反正父亲让我带的话我带到了,至于你们去不去就是你们的事了。”

他顿了顿,“我希望你们别去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”

德拉科挑眉,“你忘了?”

话里的暗示再明显不过,我拿着茶杯的手一顿,直觉告诉我我掉马了。

我只好将求救的眼神扔给了很会说话的卡文。

卡文刚拿起茶杯,看向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奈,他收拾好心情,强硬地对上了德拉科胜券在握的眼睛。

“马尔福少爷既然猜到了我们不对劲,那么又是为什么要一个人来找我们呢?”

德拉科放下茶杯嫌弃地说道,“这茶还不如我从家里带来的好喝。”

“……那是我刚才加了点咖啡。”我默默说道,“话说你居然没当场吐出来,难道味道还不错?”

“这是什么奇怪的口味?”德拉科看起来十分震惊,“莱斯家族的人都从中国带回来什么奇怪的习俗?”

我惊讶地看着他,卡文抽着嘴角把手中还没有喝的茶杯放下,他眯起了眼睛说道。

“我可以认为,你还是在试探我们?”

“当然。”德拉科不在意地说道,“但看起来我猜对了。”

这时卡文笑了笑,在德拉科疑惑的表情下说道,“那不妨让我猜猜,其实你并不是一年级时的马尔福,而是来自战后的德拉科?”

德拉科的瞳孔猛地一收缩,他没想到这个小孩居然在短短相处时间准确地猜到了他的真实身份。

“你也不用这么惊讶。”卡文优雅地站起身将自己的茶杯递给了我,“我们只不过通过一些东西知晓了这些事罢了。”

“预知吗?”德拉科皱眉,“你们全部都知道了?”

“当然。”

得到卡文的肯定,德拉科终于陷入了沉思。

卡文也十分淡定地没再说话,而好奇的我则是尝了一口自己做的茶。

浓浓的牛奶味包裹着咖啡的苦味,其中还夹杂着绿茶的清香。

“嚯,味道居然还不错。”

本来在思考严肃事情的德拉科听见不免扶额,他的思绪成功地被我打断了。

他十分迟疑地说道,“那你们是选择站在哈利这边了?”

我们一同毫不犹豫地点点头。

“嗯?你们关系好到可以叫教名了吗?”抓错重点的我成功让德拉科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。

“闭嘴!”德拉科恶狠狠地说道,虽然在我看来就是一只可爱的白鼬在发脾气。

没忍住,我笑出了声,卡文不知道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也笑了出来。

“你们笑什么?”德拉科威胁地看向我们。

“没。”我憋住笑,“那你呢?德拉科,你要站我们这边吗?”

德拉科的眼神里透露着犹豫。

“马尔福永远以家人至上不是吗?待在那里的危险你是知道的吧?”

德拉科深深叹了口气,犹豫地开了口。

“我知道……但我说不服我的父亲。”

“没有足够的利益,父亲是不会听我的。”

“即使是你的生命受到威胁?”我迟疑地说道,“要不,你把他叫过来我们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起劝劝?”

德拉科先是呆愣的看了我,续而看向了卡文,得到我们两人肯定的眼神,他猛地站起身,在我们两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窜到了门口。

握住门把手的手指微微收紧,“……我会转告给父亲的。”

说着,他作势就要离开。

看着他的身影,我突然想到万一有食死徒监视他们呢?就这样过来的话马尔福一家可能就危险了,于是拿起魔杖对德拉科施了咒。

“统统石化!”

施完的瞬间,嘴比脑子快得道,“等等!万一你们家有食死徒监视呢?”

卡文在我施咒的时候就已经起身,此刻将才跨出半步的德拉科从门外拉进来,还贴心地关好了门。

于是我看见德拉科完美地将表情扭曲表现得十分精彩。

“额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德拉科一脸嫌弃地看着我,用眼神说道还不快给我解咒。

我连忙解开了咒语躲在了卡文后面,生怕他给我来个恶咒。

德拉科恶狠狠地瞪着我,“除了破特,只有你敢这样对待一个马尔福!”

“抱歉抱歉。”我双手投降道,“我怕你跑了嘛……”

德拉科冷哼一声,眼神有意无意地看着我的魔杖,“那么,不惜用咒语也要让我留下,你是想到了什么好办法吗?”

“唔……”

我苦恼地想了想,要想说服卢修斯,就得先说服纳西莎,而纳西莎的弱点是德拉科,但还要摆点利益让卢修斯不那么膈应地转阵营……

“德拉科,要不……我们去违个规,然后被罚去禁林,在里面受个伤?”

“这做法我无法认同。”德拉科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惨样,但转念一想确实这个办法才是卢修斯出现在邓布利多面前最好的,“不过……光是这样我父亲可不会被说服的。”

我调皮地眨眨眼,“所以呀,要分开时间把纳西莎也叫过来。”

“毕竟你母亲最爱你,也压得住卢修斯。”卡文补充道,“怎么样?”

德拉科迟疑地不说话,看他满脸的纠结,我以为是我们说的不够明确还想劝说时,卡文拉了拉我的衣袖,在手臂上比划了一下,我顿时恍然大悟。

“如果你怕疼的话,可以用番茄酱代替伤口。”

“谁说我怕疼了!”德拉科咬牙切齿地拿起桌子上的茶一饮而净,带着清香的苦味刺激着味蕾,又被随后泛起的奶香安抚着,“我是在想违反哪条规定!”

我刚要开口,德拉科打断道,“你们两不能和我一起犯规。”

他的语气十分地冷静,让我不免有些好奇他自战后都度过了什么,明明刚才还是一副被踩了痛脚的样子。

“你们——就装成是巧合。”

他用着不可商量的语气。

我扭头一想,这样一来两伙人就没什么交集,倒是没什么疑点,用眼神询问卡文,卡文无所谓地耸耸肩。

同意道,“也行。”

“那么就商量好了,再见。”

这一次德拉科终于顺利地出了房间。

我攧手攧脚地把门关上,又鬼鬼祟祟地跑到卡文面前。

“我说……我们这样做是不是太大胆了?”

“那也是你先提出的,你胆子真够大的,刚穿越来一天就想着怎么说服马尔福转阵营。”卡文叹了口气,顺手拿起桌上的茶,茗了一口,“……居然像咖啡奶茶。”

“好喝吧?”

“还行。”卡文又喝了一大口,“你刚才那举动我差点都以为你要没了。”

“诶嘿,这不是下意识的反应嘛。”我心有余辜地拍拍胸口,“我平常也没那么冲动啊……”

卡文挑眉对眼前的人刷新了认识,说起来她一直表现得很积极呢,很难想象她是和自己一起过来的。

“你去和邓布利多教授说还是我去?”

“你去吧。”

刚刚消耗完勇气,已经进入社恐状态的我抱着茶说道,刚起身一个东西哐当地摔到了地上。

只见一个金色的杯子滚到了我脚边,那独特的样式如此地眼熟。

尤其……它长得十分像我们赫奇帕奇的金杯。

我们诡异地沉默了几秒。

“我说……这玩意不会是个魂器吧?”

我抽抽嘴角,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——

先处理学校的事,这周我可能不更新了

闹挺膈应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叶离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