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离奈

一个卑微鸽子写手,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。
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
杂食xp党

[HP短篇]是谁捡到一条小蛇?

在决斗场上捡到一只高傲的小蛇

☆是oc×oc

☆背景是魔法觉醒

☆米娜桑元旦快乐!



其一 伤痕累累的小蛇


“韦斯莱烟花!”

眼前一黑一亮,我又一次来到了熟悉的地方。

这里是决斗俱乐部的治疗场,是战败受伤之人疗伤的地方。

虽然场内有设置保护魔咒,但也只是保证不死罢了。

前天我还看见一个差点因为钻心咒而进圣芒戈的,那场面,把麦格教授都惊动了。

最后那人休养了三个月,另一个因为用钻心咒太猛而导致禁赛并被迫照顾受害者。

……如果不是恰好看见受害者一脸的笑意,我恐怕会十分地同情他并为此打抱不平。

哦,你问我为什么会看见?

因为那天我刚好去那边看望我的朋友。

啊扯远了。

我百般无聊地看着自己的伤口慢慢愈合,随手将魔杖上的血液甩掉,看着衣袖上沾染的血迹慢慢消散。

周围的环境非常吵闹,一些在骂架,一些在打架,一些在复盘,还有一些唉声叹气。

当然也有像我这种输麻了,已经无所谓的。

等待治疗完毕的时间太长,耐不住沉默我开始左顾右看地凑热闹。

左边一旁离我较近的地方,两个格兰芬多男孩正在骂架,大概是说因为毫无默契导致输掉。

右边不远处鹰院的两位小姐姐正在复盘着,详细制定着作战计划。

前面两位斯莱特林已经打起来了,周围的獾院正在拉架。

像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发生,着实无趣。

我叹了口气,感觉脚上被神锋无影划开的伤口隐隐作痛,打算转身找个角落的墙靠一会儿。

可惜的是我找好的地方刚好有人。

刚想换个位置,但怎么瞅着都不像是友好的气氛。

尤其是,其中的一个人正拿着魔杖充满威胁地指着角落,脸上的嘲讽清晰可见。

不对劲。

我皱了皱眉,上前走去。

“哼,不过就是个混血还敢在我面前神气!”

走近了才看见围着角落的,是五个斯莱特林。

那一眼被我看清相貌的,估计是他们的头,穿着一身紧身的西装,手上还带着一个纯金的指戒,此刻他非常不爽地说道。

“你不是挺能耐吗?怎么还到这里来了。”

“就是,你不是叫的欢嘛,怎么还输了呢哈哈哈。”其余四人迎合道。

“败家犬。”

冷漠又清脆的声音响起,我不禁有些好奇他是不是长得还挺帅。

“你!”

头目气得脸通红,他指挥那些跟班将他架起来,不得不说那人还挺帅的,就是浑身伤痕有点碍眼。

“给我打!”

预感不妙,我上前制止道。

“住手!”

头目充耳不闻,他淡淡瞥了我一眼。

看见他们无视我,我有些生气。

“昏昏倒地!”

我一甩魔杖,打断了那个眼看着就要把拳头落在弱不禁风的男孩身上的人,他被魔咒砸向了另一个人。

两人纷纷倒地失去战斗力。

男孩突然失去一人的支撑,被猛地一摔。

啊哦……好像弄巧成拙了……

我看他咬牙捂着满是血的小腿,心里有些愧疚。

原本支撑他的另一个人,脸色不善地看着我,皱眉踹了男孩一脚。

“喂!”

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头目一抬脚站在我面前,语气不善地咬牙切齿道。

“一个泥巴堆的居然敢阻碍我?”

我一脸无语地看着他,“你知道现在歧视血统和学院的人都被抓去接受摄魂怪之吻了吗?”

头目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,脸色顿时吓地苍白,但很快他又扯起了笑容。

“只要没人知道……不就好了吗?”

他将魔杖直指我的心脏。

“你说,在这里使用阿瓦达索命你会不会死呢?”

我看着那根像是从柴堆里捡出来的魔杖,顿时洁癖犯了。

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对他缓缓说道。

“试试不就——”抬手魔杖一甩,在绿光之下,头目那由暗喜转为惊慌失措的模样显然让我很高兴,“知道了吗?”

不过可惜的是,就连治疗场都附有保护魔咒。

头目并没有死,但也被后续带来的疼痛疼得直不起身。

跟着他的,还站着的两位跟班左看看右看看愣是没敢动。

我耸肩,无聊地越过他们,来到那个一直在咬牙坚持的男孩。

顺手丢了一个白鲜,举起魔杖刚要来个愈合如初时,他猛地抬头,墨绿色的瞳孔里倒影着我的身影。

“我不需要你帮忙。”

我无言地盯着他,突然间我似乎听见了一声熟悉的猫叫声。

轻轻一皱眉,在他没有反应过来时,使用了愈合如初,并预判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
悄悄朝他靠近一些,轻声说道,“嘘一会儿别说话,我来处理。”

他茫然地看着我不到一秒,充满威严的声音及时打断。

“有谁——”麦格校长看了一圈,最后把视线放到了我的身上,“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?”

那两狗腿子立马说道。

“校长,他对我们发不可饶恕咒!”

麦格校长只是赏了他们两眼,她没有说话。

她在等我说话。

我叹了口气,捏了捏手里纤细的手腕,漏出了身后伤痕累累的男孩。

“校长,如你所见,他们在欺负他,所以我上前用最优解的方式解决了。”

刚缓过来的头目听见我这一句差点没晕过去。

你管不可饶恕咒叫最优解的方式???

“而且,是他喊我用的。”

我耸肩,无辜地说道。

“什么!”头目惊叫出声,“我哪有说!”

麦格校长十分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厌汀先生,你忘记我上次说的话了吗?”

我眨巴眼睛说道,“您只说不让我用不可饶恕咒伤人,但您也没说在有保护魔咒下的决斗场不能用啊?”

麦格校长微微一笑,默认了我的小聪明,“好了,你还是得关禁闭,在送他去完医务室之后,以及下次请不要欺负比你段位低的人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我乖巧地点点头。

听见这个结果,头目那群人原本在一旁偷笑,现在那表情跟吃了怪味糖一样。

“哦,当然还有你们。”麦格校长终于看向了他们,“我想,校规里上面有写‘不准校园霸凌和歧视血统及学校’。”

头目他们低下头不敢看麦格校长的脸色,其中一个跟班有些不服气地说道。

“那他呢?他刚才还打晕了我们的同伴。”

“所以他得到了禁闭。”麦格校长说道,“好了男孩们,你们先随我来吧,相信你们的父母也到了。”

麦格校长让他们扶着晕倒的两人,穿过已经见怪不怪的人群渐渐远去。

我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哎呀,总算是走了。”

“喂,你还站的起来吗?”我扭头就看见那人恶狠狠地瞪着我,“瞪我干嘛?”

男孩撇过头,“谁让你来多管闲事的。”

我默默翻了个白眼,“喂,你要是站不起来的话我抱你过去?”

“不需要!”他立马站了起来,却因为疼痛不得不弯了腰,不得不将身体重量放到我身上,“还有我不叫喂!我有名有姓叫晨麟!”

“好好好。”我默默扶稳他,“站好了哦,随从显形——”

烟雾还没散去,就听见庞弗雷夫人的声音传来。

“哦,厌汀先生我想我说过不要用随从显形过来。”

“很抱歉,庞弗雷夫人,这次是急事。”

话音刚落,烟雾正好散去。

“哦,这孩子怎么搞成这样?”

庞弗雷夫人显然看见了晨麟的惨样,二话不说从我手中接过了他,直接开始了治疗。

送完了人,我半刻没停留地随从显形到校长室门外——反正没人看见。

我礼貌性地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

出声的居然不是麦格校长。

我好奇地一推门,就看见一个黑发男人站在面前,笑脸盈盈地看着我。

“唔?这位先生我入学时是不是见过你?”

男人略想了想,“呀,是你啊。”

“你们认识?”麦格校长有些惊讶。

“有过一面之缘而已。”男人温柔地笑道。

麦格校长挑了挑眉,介绍道,“哈利·波特,其他的不用我介绍了你都知道。”

我略微震惊了一下,没想到这个比我高一个半头的居然是哈利·波特。

“您好。”

哈利·波特笑着点点头。

“好了,让我们说回来。”麦格校长扯回了话题,这时我才注意到校长室不止三个人在。

刚刚随麦格校长离开的五个人,和他们的家长也在。

看见十双眼睛都盯着我,有些紧张的我往哈利·波特身后站了站。

“这位小先生,我们为我们孩子的言语举止道歉。”头目的父亲看上去还挺明事理。

“该道歉的不是您,接受道歉的也不是我。”虽然很紧张但我还是要说一句。

眼见着他们脸白一阵黑一阵的,不想听下去的我问道,“麦格校长,我去禁林关禁闭了。”

麦格校长迟疑点了点头,“你先去海格那里报告。”

这次我没有使用随从显形,毕竟这样对在场所有人都不礼貌。


“哦小家伙你又来了。”

海格明显对我三天两次到访禁林的行为感到无奈。

“要来点岩皮饼吗?”

“好啊!”

身为獾院的我怎么可能会拒绝美食,顺便还用魔法整了三菜一汤,毕竟我还没吃晚饭。

吃到一半的时候,哈利·波特突然走了进来。

他颇为震惊地看着我。

……因为我正津津有味地啃着岩皮饼。

“我记得当年我根本咬不动这个饼。”

哈利打趣道。

“啊哈哈哈可能是因为我咬得动?波特先生怎么来了?”

哈利看着眼前把腮帮子塞地满满的小男孩,不禁同意起了麦格校长的话,“我是你这次禁闭监督老师。”

“诶?”

“吃好了就走吧。”

“哦哦。”



其二 禁林的神奇动物


于是我稀里糊涂地被哈利带着走进了禁林。

在禁林漫无目的地走了快十分钟了,我忍不住问道。

“那个波特老师……我们该做什么?”

“这个啊。”哈利挠头,“麦格校长没跟我说。”

“啊?”我愣住了,这可不是麦格校长的性格啊。

“那位斯莱特林的伤势好些了吗?”

“他啊,送过去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,就是痛觉残留,现在庞弗雷夫人应该已经给他服用无梦酣睡剂了。”

哈利略微挑眉,如果不是先从麦格那里得知了消息……这孩子似乎对一切都了如指掌。

“啊。”

小男孩突然出声,哈利顿时提高了警惕,扭头却看见一只独角兽走了过来。

“白。”我将头靠在独角兽额前,迎着哈利的眼神解释道,“波特老师,这是白,因为我帮她疗过伤,所以对我比较亲近。”

独角兽也轻柔地蹭了蹭哈利的手背。

“老师,她很喜欢你。”

哈利忍不住笑了笑,摸了摸独角兽的角。

“谢谢。”

独角兽闭上眼享受了一会儿,转身走了几步看向了我们。

“这是?”哈利将询问的眼神递给我。

“啊,是让我们跟上去,不知道找我们有什么事呢。”

穿过灌木丛,我们已经走到了禁林深处。

入眼先是冰凉的月光,然后是一棵高大的树。

蛋白龙幼崽和她的妈妈正卧在那棵树下,大大小小的、被定义为极其危险的神奇动物们正和睦相处。

哈利十分惊讶,他可从来没看过这样的场景,心中对男孩的认识更加地具体了。

正开心地看着风景,突然感觉口袋一沉。

我黑着脸将口袋里的嗅嗅扒拉出来,再晃一晃,晃出了一堆金币,我挥挥魔杖将其装进了袋子里。

“……波特老师,这些金币就交给你了。”

哈利接过袋子,“你看上去习惯嗅嗅的行动?”

“啊……”我木着脸点点头,“这家伙是惯犯了,麦格校长都知道了。”

哈利笑了笑,“那些动物……也是你所认识的?”

“嗯,他们很可爱的,波特老师别怕,有我在他们就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“那就拜托你了。”

哈利爽快地同意了,毕竟要打起来他还真没那自信在保护男孩的同时,打败他们。

而且,该说不愧是……赫奇帕奇吗?居然拥有如此高的亲和力。

哈利麻木地靠在蛋白龙的身上,手里抚摸着嗅嗅。

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在这么多的神奇动物里面,这么心平气和地相处。

再看男孩,他已经拿出吃的喂饱了那些动物。



其三 那条可爱的小蛇


告别了一脸不可置信的哈利,在睡觉前我还是有些担心晨麟。

所以我悄悄溜进了医务室,晨麟身上的伤看起来已经处理好了,所见之处都没有绷带,房间里也没有过浓的白鲜气息。

他就那样安静地躺在床上,即使在沉睡中眉毛也下意思地皱起。

明明长得还挺好看的,为什么要表现那么冷漠呢?

我戳了戳他的脸,没料到把他戳醒了。

“有事?”他皱眉。

这时,窗外突然响起了烟花声。

抬头便是天边炸开的烟花。

“……元旦快乐。”我笑了笑,“新的一年多多指教咯?”

“谁要和你指教……”他低声吐槽道,眼瞳里倒映着烟花的身影。

“喂……”他迟疑地,在烟花的照射下问道,“你,没事吧?”

我轻笑着,他在关心我?

“我才不会有事呢,不过我想,明天你应该会知道这次事件的结果了。”

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背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嗯哼?”

“为什么要管我的事?”

“哦,感谢你没有说我多管闲事。”我调皮地眨了眨眼,晨麟一副我就不该和你说话的表情,“可能我的性子,不允许我放任不管吧?”

烟花的炸裂声忽远忽近,房间里的两人都没在说话。

直到烟花声渐渐散去,我意识到已经快到门禁时间,该走了。

刚想离开,却感到了阻力。

晨麟拉住了我的衣角。

“如果我没猜错。”他斩钉截铁地盯着我的眼睛说道,“麦格校长如此关注你,是因为你超凡的黑魔法吧。”

“恭喜,你答对了。”我笑了笑,他却皱眉了。

“獾院……也会出黑巫师吗?”

“喂,谁说会黑魔法就一定是黑巫师了?”我反驳道,“你别忘了我这个黑·巫·师可是救了你哦。”

他看着我的眼睛突然笑了笑,然后放开了手。

正当我以为他要说什么感人的话时,他冷不丁来一句。

“距离门禁还有一分钟了。”

“什——”我看了看时间果然如此,“那好吧今天先到这里,我明天再来看你,晚安!”

没等他的答复,我赶紧随从显形溜了。

看玩笑,我可不想被扣分然后被拉去擦奖杯!那灰简直能让我得尘肺!



——

写不完了,改天再写下文具体考完试写吧

跨年快乐元旦快乐昂各位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叶离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